凌远1975

心结

七文信:



你把昨天与他说好的题拿出来给他看,欲言又止。他看出你的异常:“有什么话就说吧。”然后低下头看你写的题。
你叹了口气,然后开口:
“老师,您昨天说让我把题给您看,是认为我不明白,还是…”
“认为我是抄的…?”你嘴角浮起一抹笑,苦涩的很。
他抬头,看着眼前心思很重的小孩,基本上是愣住了。
之前你给他的印象不过是整天和别的孩子嬉闹的没心没肺天真开朗的印象。
他可从来不知道你每天想的这么多。
你背对着窗台,风吹过来把你的头发往前吹着,你感觉眼眶一阵酸涩。
…是头发扎进眼睛里了吗?
你很羡慕那些能和老师一起玩玩闹闹的孩子,他们总是能聊的很开心。而你是那种“老师坐着你尽量站着,老师站着你就不敢坐着”的那种小心翼翼的人。别的同学被叫去改错题说的都是带着撒娇语气的“老师我不就是这道题没改嘛,回去就能改好啦~”,你毕恭毕敬地抱起书本“老师,我这就改。”有一次你在他的办公室和他还有与他关系最好的学生一起聊天,两把椅子一把是他的,一把是那个学生的——于是你就站着。你很讨厌自己这种性格,可是每一次钻进围着他讲桌聊天的人堆里,你想张口,喉咙却像堵住一般发不出声音。
总而言之就是,你和他的距离,还是太远。
你偏过头,不想让他看见你掉泪。他也没说话,低头看你写完的题。
你们就这么沉默着,直到他说一句话打破了宁静:
“这道题,错了。”
你顺着他的指向看过去,发现是一道很简单的题,就是那种理科差到如你都能两分钟算出来的题。
“度和焦耳之间怎么换算?”
“1千瓦时等于3.6乘10的六次方。”
“那你为什么写成水的比热容?”
一瞬间,你哑口无言。然而下一秒,你就完全惊讶了。
“来,把手伸出来吧。”
你瞪大了眼,说真的,真的不是害怕而是惊讶,因为他之前不是没打过人,但你从来没有想过这种事会落到你头上。
你脑袋发懵,像平时那样顺着他的命令遵从地把右手伸出来。然后整只手就被牢牢的托在他的掌心中。然后挨了一下,冰凉的教鞭落下来,但不是很疼,你下意识吸了口气。
然后他的教鞭搭在你的掌心处,他默默的抬头,缓缓的说道:“我真的不是认为你抄别人的,我只是觉得你不会。你是我的学生,我有责任管好你的学习和性格。”
你望见了他的眼睛,里面没有一点被不理解的愠怒,只有温柔。
他的话没有明说,但你听得明白
——你们都是我的学生,我不会偏心任何一个人。
——试着去放下心防,好吗?
你差点要哭出来了。然后他又和缓的说道:“刚才那一下是为了给你排解,剩下几下是单纯的罚你没做对题。可能会有点疼。”
你点头,然后把左手的侧边咬在嘴里。第二下,第三下,第四下,第五下…你掌心里一道道红痕平行的肿胀着发疼。他放下教鞭,用手轻揉你的伤:“疼吗?”
你一下子扑到他怀里,发出闷闷的哭声。
心防终于卸下了,被冰冻住的心一下子融化了。
放下防备的感觉,真好。
你想着。



评论

热度(5)